余慶:“知行學堂”筑平台理論學習不鬆勁

2020年09月16日08:17  來源:貴州日報
 

■ 通訊員 簡墾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安通

基 層 黨 建

9月3日晚,伴著習習涼風,余慶縣構皮灘鎮太平社區主任莫茂志與年輕黨員周震鑫正一邊聊著天,一邊朝著鎮政府“知行學堂”走去,准備前去學習由遵義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的《關於推動全市農村基層黨建“三個一”行動的實施意見》。

學堂上,該鎮黨委書記劉芳逐字逐句與黨員干部們展開了學習,之后又和大家探討起“最近辣椒採收村裡應該注意些什麼”的話題,直至深夜大家才緩緩離開。

“‘知行學堂’的設立,深受全體黨員干部喜愛,在這裡我們可以進行理論學習、業務交流和工作研討,把學到的知識用實際行動轉化為工作實效,達到‘學用結合、知行合一’。”劉芳說。

今年以來,為進一步提升黨員干部思想政治素養,余慶縣在各鄉鎮(街道)成立了“知行學堂”,切實將基層黨員干部教育與鞏固脫貧成效和助力鄉村振興工作有機結合,提振廣大基層黨員干部干事信心、優化干事理念、提高干事水平。

“‘知行學堂’已成為我們黨員干部成長的‘加油站’,也是我們進行理論學習、業務交流和工作研討的一個線下平台,就像是線下版的‘學習強國’一樣。”余慶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劉體華說,黨員干部隊伍素質優劣、能力強弱直接關系到黨的執政能力水平的高低,今年下半年以來,我們每月組織兩次黨員干部集中學習,為黨員干部充電蓄能,目前已培訓1200余人次,成效明顯。

“通過學習充電,更加明白理論指導實踐的重要性,我們將從產業結構調整、基礎設施建設和抓實黨員干部責任三方面助力脫貧攻堅、實現鄉村振興。”構皮灘鎮齊坡村黨支部書記錢華說。

“下一步,我們將結合危房改造、飲水工程、脫貧攻堅等重點工作,圍繞政策落實、項目安排、資金使用等方面開展監督,切實做到事前、事中、事后全程參與,讓群眾感受到村委監督委員會的工作成效。”花山鄉萬裡村黨總支書記瞿遠濤表示。

截至目前,余慶縣共開辦22班次,1202人參加結業考試,其中99%取得結業証書,53名優秀黨員被納入科級后備干部培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