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縣猴場鎮:那鄉村八月瓜熟了

2020年09月16日10:3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農村孩子小時候都聽過一句民謠“八月瓜,九月炸、十月拿來誆娃娃”,這種以前隻有在兒時才能找到的美味,現在已經在猴場鎮那鄉村被村民成片種植, 成為當地發展致富的產業之一。

走進位於猴場鎮那鄉村的瓮安縣文鴻特色農業有限公司的八月瓜種植基地內,隻見藤蔓纏繞在整齊的架子上,翠綠的枝葉和藤蔓交織在一起,目及之處都密密麻麻地挂著一個個青色的、紫色的果實,部分成熟的果實果皮會綻開,露出白色的果肉,散發著誘人的香味。雖然八月瓜才剛開始成熟,但已經吸引了不少水果批發商前來採購。

“我是瓮安賣水果的,我賣了二十多年了,我在這個基地上摘八月瓜也是三年有余了,質量很好,顧客買去吃了基本上天天都要來買,品質、果味比較好,一天能賣七八十斤。”水果批發商賀祥說。

基地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受氣候影響,八月瓜的成長期比往年稍晚,但並不影響口感和味道。

“八月瓜、九月炸、十月摘來誑娃娃,現在這段時間正是八月瓜成熟的季節,由於今年前期旱、后期干,八月瓜相比前幾年要推遲十天的左右成熟,今年雖然干旱但是今年口味特別甜,比往年的糖分更高。”瓮安縣文鴻特色農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嚴定軍說。

據了解,八月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機酸和蛋白質,能美容養顏、除濕止痛、維持身體機能等,具有極高的經濟價值和營養價值,被稱為稱中華腎果,是老少皆宜、藥食同源型的保健果。而瓮安縣文鴻特色農業有限公司種植的八月瓜為天紫一號,口感也軟糯,甜度高達20多度。(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李航 王明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