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县平定营镇无花果为群众开出“幸福花”

2020年08月25日10: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产业兴,百业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平定营镇作为典型的农业乡镇,不断贯彻新发展理念,让无花果开出了“幸福花”,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政府支持、企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发展新路子。

走进平定营镇坡根组的无花果基地,无花果独有的香味阵阵扑面而来,成片绿油油的无花果树整齐排列,树枝上挂满了深绿、紫红的果实,成熟的无花果有的已经裂开,露出饱满的果肉,十分惹人喜爱。笔者在果园中走走停停,一颗颗品质优良的无花果实被尽数收入筐中。

贵州源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娇告诉笔者,公司露天的无花果有80亩,采摘期在3至4个月,?另外还有4个阳光大棚,里面的无花果则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

资料显示,无花果性平、味甘,富含葡萄糖、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以及蛋白质、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果实除开胃、助消化以外,还能止腹泻、治咽喉痛、降血脂。除了鲜食药用外,还可以制作酵素、果干、果脯、果酒、果茶等,具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为了保证无花果的品质,基地坚持人工除草、有机施肥,从源头把控,尽最大程度保证食客舌尖上的安全,让大家吃得放心。

由于无花果管理简单、收益见效快、经济寿命长,产出的果实很容易达到有机食品标准,因此它带来的良好经济效益也让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企业才会采取露天种植和大棚种植相结合的方式,这样一年四季都能产出无花果,以满足市场需求。

平定营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姚显锋:“这个无花果基地是2017年通过党委政府引进的,因为无花果种植主要是在室外,果实成熟主要集中在八至十月份,到过年的时候恰好吃不到新鲜的无花果,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政府把大棚通过租赁的方式租给了贵州纯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通过产业结构的转型,将无花果引进了大棚,既解决了一年四季可以摘果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就近的这些建档立卡户就业的问题。”(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