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威寧:“三書兩單兩報告”強化民生監督

2020年09月15日08:37  
 

“請你單位壓實責任,舉一反三,全排全查整治危房改造過程中存在問題……”一個月前,畢節市威寧自治縣紀委監委向該縣二塘鎮下達了《督促整改通知單》。

接到《督促整改通知單》后,二塘鎮隨即在全鎮開展大排查大整治。經過一個月的整改,二塘鎮以“問題整落實情況改報告”書面向縣紀委監委詳細上報了相關問題整改情況。隨即,縣紀委監委對二塘鎮的整改情況進行詳細核實,並以“問題整改核實情況報告”向縣委報告。

這是威寧自治縣紀委監委創新“三書兩單兩報告”機制推動民生問題整改落實的一個縮影。

據了解,今年以來,威寧自治縣紀委監委常態化開展民生領域政策、資金、項目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對督查發現的問題,採取紀律檢查建議書、監察建議書、紀檢監察建議書,問題督促整改通知單、‘面對面’反饋問題清單和問題整改落實情況報告、問題整改核實情況報告的形式及時處置,跟進監督、全程監督、精准監督問題整改落實情況,推動監督工作提質增效。

“‘三書兩單兩報告’充分發揮了紀檢監察機關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監督‘后半篇文章’扎實做實做細,有效督促和推動了全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履行脫貧攻堅責任!”威寧自治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截至目前,威寧自治縣紀委監委共下發“三書”16份、“兩單”78份,督促有關鄉鎮、縣直部門履行職責整改,並以“兩報告”進行全面核實和反饋,強化了跟蹤問效的力度。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