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監督“護航”搬遷戶幸福生活

2020年09月11日12:51  
 

“感謝政府讓我們住上了新房,現在我在小區裡開起了小超市,娃娃也進了好學校……”從沿河縣泉壩鎮捷克村搬進設施齊全的碧江區易地扶貧搬遷白岩溪安置區的田濤,臉上寫滿了幸福。

今年來,碧江區紀檢監察機關全力保障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以強化監督職責和督促問題整改為抓手,緊盯易地扶貧搬遷政策連續性穩定性,持續深化扶貧領域問題專項治理,推動存在問題及時解決、短板迅速補齊,不斷提升脫貧群眾幸福感、滿意度、安全感。

工作中,碧江區紀檢監察機關聚焦群眾當前生產生活狀況、扶貧政策落實、脫貧成效及滿意度等,深入全區9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圍繞幼兒園、中小學、衛生院、廣場、商場等同步配套建設,跟進監督、全程監督、精准監督后續管理工作情況,嚴肅查處一搬了之、一交了之的問題

同時,緊盯易地搬遷貧困戶“飯碗”,加強對因疫返貧致貧風險防控工作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督促全區各級各部門認真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用足用活現有后續扶持政策,做到“絕不讓一戶搬遷戶返貧”。

據了解,該區鼓勵搬遷群眾發展小賣部、小餐館等“四小經濟”實現自主創業51戶;通過“務工班車”點對點輸送就業971人;利用香菇小鎮,解決安置點搬遷群眾及周邊困難群眾8000余人就業;通過園區企業就業、項目工地、城區服務業等崗位吸納1024人就業……在碧江區紀檢監察機關的監督推動下,該區區委、區政府對易地扶貧搬遷戶的承諾,正在一樁樁、一件件實打實地兌現著。

“越是收官之年,越要繃緊弦、加把勁,全區紀檢監察干部將繼續堅定信心埋頭苦干,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最后一公裡’保駕護航。”碧江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堅持脫貧不脫責任、脫貧不脫紀律,敢於動真碰硬,嚴肅查處扶貧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堅決清除脫貧路上的“攔路虎”“絆腳石”。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