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全面提高教師工資收入

2020年09月11日09:0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9月10日電 (記者黃嫻)記者從貴州省貴陽市教育局獲悉:2019年貴陽市義務教育教師年平均工資收入達10.91萬元,高於當地公務員年平均工資收入0.6萬元,實現了教師工資待遇不低於當地公務員收入水平的工作目標。

據了解,自2018年起,貴陽決定用兩年時間全面提高公辦幼兒園、義務教育和高級中學教師工資收入水平。制定出台《關於對貴陽市中小學(幼兒園)教師發放目標考核獎的意見》和《貴陽市關於進一步加強教育教學考核嚴格兌現目標獎勵的指導意見》,確保教師與公務員工資待遇同安排部署、同標准核算、同考核兌現。從2018年起全市每年新增教育預算資金14億元,用於保障教師工資待遇。同時,將落實教師待遇特別是義務教育階段教師工資待遇保障工作納入市直相關部門及各區(市、縣)政府年度目標考核范疇,定期開展督促檢查,確保各項工作不折不扣全面落實到位。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1日 第 12 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