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縣將舉辦2020年農民豐收節

2020年09月11日20: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史開心 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史開心 攝

人民網黔西9月11日電 9月11日下午,貴州畢節黔西縣舉行2020年農民豐收節新聞發布會。黔西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敏,政府副縣長趙璞等出席並答記者問。

當天,會議進行了新聞發布和農特產品推介。現場公布了主辦單位為中共黔西縣委、縣人民政府,雨朵鎮承辦。

據了解,本次活動主題為“慶豐收·迎小康”,並將於9月22日至23日正式舉辦。旨在傳承弘揚黔西縣農耕文明,展示農民豐收成果,提升農產品競爭力、影響力,助推黔貨出山,確保農業增產增收、農民增收致富。

屆時,豐收節主會場將設在黔西縣雨朵鎮雨明社區易搬點﹔4個分會場將設在金碧鎮新蘭村、協和鎮仡仲村、林泉鎮增坪村、紅林鄉桃井村同步開展活動。

與此同時,相關領導將出席部分活動,並進行現場招商簽約、頒發《農特產品推廣大使》及《特優農特產品証書》、表彰“三好三星三之家”和觀看文藝匯演、直播及農產品推介、廚藝展示及比賽、書畫現場創作、民間民俗才藝第一場比賽、籬園採購活動等活動。

豐收節期間,將全程進行美食展示、農特產品展銷、非遺文化產品展銷、鄉村美食展銷以及就業招聘。

活動還將邀請前來推廣和展銷的農產品主要有蔬菜、辣椒、食用菌、茶葉、中藥材、精品水果、特色林業、刺梨、牛羊、生豬、生態漁業、生態家禽等﹔展銷的非遺文化產品主要有蠟染、刺繡、剪紙、葫蘆烙畫,鄉村美食有韭菜面條、糍粑包豆腐、碗兒糕和茶食等。

據介紹,2020年黔西縣圍繞12個特色優勢產業,發展了蔬菜36萬畝、獼猴桃3.02萬畝,中藥材6萬畝,刺梨8萬畝,皂角7萬畝,茶葉5000畝,家禽存欄300萬羽、出欄227萬羽,生豬存欄38萬頭、出欄44萬頭,牛存欄12萬頭、出欄3.5萬頭,羊存欄3萬頭、出欄2.5萬頭,新增稻田生態養魚5500畝、山塘水庫生態養魚600畝,大力發展了高效經濟作物,農業增加值達45.8億元,增長6.3%。為農民豐收節的舉辦奠定了基礎。

為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美德,還將在全縣開展“好媳婦、好婆婆、好孝子,勤勞致富星、文明衛生星、助人為樂星,勤儉節約之家、誠信守法之家、書香門第之家”“三好三星三之家”評選、表彰活動。

目前,豐收節活動場地布置、農特產品推廣展銷、文藝展演和非遺產品商家聯絡等各項籌備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展開。(張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