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召开春节期间有关重点工作紧急会议

2021年02月01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政府网消息:2021年1月28日晚,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主持召开黔西县春节期间有关重点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学习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黔西县领导杨滨、刘海、曾科、江庆丰、杨曦、赵璞、朱绍顺、李松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春节临近,返黔人员陆续增多,全县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大,外防输入是关键,内防反弹是重点。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一项头等大事,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立即行动起来,毫不松懈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亲自抓、亲自部署,把防控工作做在前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人”“物”同防,按照属地原则,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的管控力度,确保不发生集体性感染事件。要建立完善冷链食品和进口产品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机制,强化源头管理,做到应查尽查。要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的生活保障和管理服务,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要抓好工作统筹,善于“十个指头弹钢琴”,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春耕备耕、信访维稳、民生保障、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防线,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全力维护好社会安定平稳有序,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