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關區楊家灣鎮

度假村+避暑 生態美了 旅游旺了

2020年09月10日07:35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夏民)9月4日,在位於畢節市七星關區楊家灣鎮拱攏坪國家森林公園內的拱攏坪度假村裡,盛夏的高溫還沒完全消退,但林間吹來的涼風已有些涼意。趕著夏日的尾巴,來自不同省市的游客們正漫步在度假村,體驗著酷熱后的涼爽。

“哎喲!我們畢節的氣候是真的不‘擺’了,9月份的天氣,進公園還是要穿兩件衣服才行,不然還覺得有點涼。”在拱攏坪度假村裡,來自畢節的游客聶先生,組織了來自廣西、河南、四川、重慶等地30余名戰友前來避暑、聚會。

“民風淳朴、風景優美、氣候宜人,天氣十分涼爽,一個字,贊!”來自廣西的李先生激動地說著,就算明年沒有戰友聚會,我也要帶家人來貴州避暑。

據介紹,拱攏坪度假村建設於2016年,佔地80余畝,有60間客房,其中15間獨立木屋,最高可同時接待500余名游客。

“度假村裡,我們不僅建有農家樂,還同時配套建設了1間二級綜合醫院,1家療養中心。”拱攏坪度假村負責人楊歆說,因為基建設施完備,服務意識到位,2018年,拱攏坪度假村獲得了畢節市七星關區唯一一家5星級農家樂殊榮,並於2019年獲得了省林業局頒發的森林康養基地稱號。

“5星級農家樂既是對我們的肯定,也是對我們的監督。為提高度假村服務員的服務意識,我們將20余名服務員的工資結構改為基礎工資+績效,度假村效益越好,服務員的工資就會越高。”楊歆說。

“一開始,我們肯定不願意,認為楊老板就是不想多發點工資給我們。試行一個月,我們發現,工資比原來高了近千元,干活就更有動力了。”在度假村工作了3年的周禮香笑著說。

據悉,截至目前,七星關區已建成6家星級農家樂,其中1家五星級﹔2家四星級﹔3家三星級。今年以來,共接待游客3萬余人。

“七星關自然稟賦突出,文化底蘊深厚,基建方面已逐步跟上。下一步,我們將圍繞機場、高鐵、高速公路,以紅色旅游、生態康養、旅游脫貧等為重點,以交通為‘串珠線’,把散落在七星關各地有鄉村旅游潛力的地方串聯起來,以鄉村能人帶動,將鄉村旅游形成產業化,助力鄉村發展,提高村民收入。”七星關區文體廣電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卯洪說。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