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酒世界”項目落戶雲岩助力打造中高端消費引領區

2020年09月09日19: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發布會現場。王秀芳 攝
發布會現場。王秀芳 攝

人民網貴陽9月9日電(王秀芳) 9月9日,“中國·酒世界”品牌戰略發布暨項目啟動大會在貴陽雲岩區未來方舟舉行,這標志著該項目正式落戶雲岩,預計將於明年元旦精彩亮相。

貴陽雲岩區委副書記、區人民政府區長王黔表示,“中國•酒世界”項目契合國家“雙循環”戰略和貴州省“做足酒文章、擴大酒天地”發展要求,是雲岩區著力打造國際化高端消費品工貿並進示范區、中高端消費引領區的重要載體。雲岩區將整合仁懷市品牌、貴陽綜保區功能、雲岩區市場三大優勢,致力於將該項目打造成集酒文化、酒產業、酒消費於一體的生態圈。

酒文化生態建設方面,“中國•酒世界”項目將圍繞“世界之釀大展、酒神之舞歌舞秀、酒神之殿產業發布中心”三大主題場景,再現酒文化傳奇故事,開展行業品牌新品發布,打造“茅台鎮小鎮”獨特名片 ,促進國內外酒業界交流合作,不斷提升項目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酒產業生態建設方面,該項目將堅持以“雲集世界的酒、打造酒的世界”為目標,依托南明河畔7棟西式建筑和5棟中式建筑,吸引國內外知名品牌和企業入駐,最大化融合頂級酒商資源,形成一館一特色、處處有精彩的產業格局。同時,著力構建酒產業鏈,打造信息交流中心、高端交易中心及人才培訓中心,暢通“線上線下”銷售渠道,拓展跨境貿易。

酒消費生態構建方面,該項目將堅持以酒聚人商之氣,圍繞“吃、住、行、游、購、娛”六要素,著力布局引進一批星級精品酒店和夜間經濟標杆品牌首店,完善主題觀光、休閑娛樂、餐飲等功能配套設施,打造高端消費體驗、復合型消費和沉浸式的體驗空間,豐富夜間消費業態種類。打造“夜雲岩”文化IP,吸引市民及過境游客夜購、夜品、夜游、夜娛、夜宿雲岩,塑造都市旅游新名片,構建“產業全帶動、城市即旅游”文商旅深度融合的產業發展格局。

發布會現場,雲岩區分別與仁懷市人民政府、貴陽綜合保稅區管理委員會等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