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聚合力重拳整治“手腿嘴”作風突出問題

2020年09月08日08:36  
 

“今年以來,組建專項督查組開展監督檢查473次,查處‘手腿嘴’方面作風突出問題188個,批評教育4人,誡勉談話5人,黨紀政務處分48人。”近日,畢節市組織召開“手腿嘴”作風突出問題工作調度會,會議通報了專項整治工作情況。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推動作風建設向縱深發展,畢節市紀委監委緊盯“手腿嘴”作風突出問題,凝聚市縣紀檢監察機關、各有關單位部門合力,出重拳開展專項整治,著力糾治享樂主義、奢靡之風等突出問題。

“我們於今年6月就制發出台了《關於開展‘手’‘腿’‘嘴’等方面作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確3個方面10項重點整治目標。”據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在管住“手”專項行動方面,著力整治黨員干部賭博、違規收受禮品禮金等問題;在管住“腿”方面,堅決遏止“車輪上的腐敗”;在管住“嘴”專項方面,嚴肅查處“不吃公款吃老板”、收送“電子紅包”等改頭換面、轉入地下等問題。

“通過構建橫向協作聯動、縱向上下聯動機制,有效凝聚工作合力,打破紀檢監察機關單打獨斗局面,推動專項治理工作深入、有力、有效。”該市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有關負責同志介紹,在具體整治工作中,由市紀委監委牽頭,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網信辦、機關事務管理局、財政局等7家市直單位積極參與,各縣區紀委監委參照市紀委監委工作方式,結合本地實際,組織實施本縣區專項整治,形成左右貫通、上下聯動的一盤棋整治局面,推動齊抓共管共同開展專項整治。

同時,針對督查發現的問題建立會商督辦機制,由有關市直職能單位每月召開工作協調會,共同會商研判解決發現的問題,並督促推進問題有效整改。對發現的線索,信訪室、案管室貫通協作,通過交辦問題、台賬管理、跟蹤督辦等方式,及時分辦、迅速處置,督促有關單位部門落實責任抓治理。

問責倒逼是壓緊壓實“兩個責任”的有力抓手,針對發現的問題嚴格按照“一案三查”,倒查直接責任、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督促行業主管部門落實排查整治、監督部門有效履職,以作風整治成效助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下步將持續加大問責曝光力度,並通過下發紀律檢查(監察)建議書等形式,推動以案促改、以案促責,制定和完善一批抓根本、管長遠的制度,達到有效治理一方的目的,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市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

(畢節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