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桐梓:開展“自協委”工作觀摩 增強基層黨建水平

2020年09月05日15: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鞍山社區自協委主任徐照強正了解夜市攤販經營情況 趙發貴 攝
鞍山社區自協委主任徐照強正了解夜市攤販經營情況 趙發貴 攝

9月4日,貴州桐梓組織開展全縣城市基層黨建暨“自協委”工作觀摩推進會。桐梓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郭亞利出席觀摩推進會,桐梓縣有關鄉鎮(街道)負責同志人,社區自協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觀摩會。

據了解,今年以來,圍繞中央和省、市統籌疫情況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桐梓縣堅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強化黨建護航,推動六穩六保取得實效,大力推動在職黨員干部參與社區共建共治工作,創新建立社區自治協助管理委員會(簡稱“自協委”)積極引導全縣廣大在職黨員干部“工作在單位、服務在社區”面對面、心貼心、零距離,服務社區居民群眾。通過社區“自協委”組織黨員干部8小時之外參與夜市經濟政策宣傳、經營秩序和治安管理服務。堅持“小地攤,大民生”理念,及時向未就業建檔立卡貧困戶、大中院校畢業生、未安置退伍軍人、殘疾人、兩勞釋放人員等提供攤位,實現穩就業添活力。

與會人員首先來到婁山關街道西流水社區嘉華小區、婁山關街道官渡社區、海校街道虎峰社區等地。觀摩過程中,3個觀摩點的負責人結合各自工作特色進行了詳細的講解,並與觀摩人員就如何推進城市基層黨建工作,以及對城市基層黨建的認識、意見、建議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蟠龍社區黨支部書記吳麗嬌表示:自己所在蟠龍社區屬於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通過此次觀摩,學習到了很多創新做法。下一步,將以“網格管理”體系建設為依托,深入開展在職黨員干部參與社區共建共治,發揮黨員社區改進民風民俗、就業創業、環境衛生等各方面帶動效應,促進全體搬遷群眾盡快融入縣城區新生活。

郭亞利指出,城市基層黨建是全縣基層黨建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事關城市社區基層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下一步,桐梓將持續發力,切實發揚“釘釘子”精神,全面加強黨的領導,以“六化社區•幸福城市”品牌創建為抓手,以社區“自協委”為主要載體,夯實黨在城市的執政基礎,切實提升新時代城市基層黨建質量,助推桐梓縣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厚積薄發邁上新台階。(李吉星)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