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迎新一輪降水 未來三天多地雨水相伴

2020年09月04日08: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9月4日電 貴州省氣象台發布的最新天氣預報顯示,貴州迎來一輪降水天氣過程,此次過程主要以短時強降水及雷雨為主。9月4日夜間之前預計雨水主要影響貴州省的畢節、遵義、銅仁等省的中北部地區,4日夜間至5日夜間雨水會稍微減弱,但影響范圍將擴大至全省大部地區。雨水影響地區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等級較高,氣象專家提醒公眾注意防范次生災害。

氣溫方面,受雨水影響區域的最低氣溫變化不大,但最高氣溫變化會較大,尤其是不下雨時體感氣溫“快速爬升”,雨水生成時體感會涼快很多。如省會貴陽在5日白天午后會感覺“夏日炎炎”,周末就會“重回”爽爽貴陽。

具體預報為:9月4日白天,貴州省的北部地區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畢節市大部、遵義市、銅仁市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部分鄉鎮有大暴雨,其余地區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南部邊緣個別市縣有35℃高溫天氣。

9月4日夜間到5日白天,全省各地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大部地區雨量中雨,局地大雨,個別鄉鎮暴雨。

9月5日夜間到6日白天,全省各地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一般中雨,省的中部以西以北地區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區有大暴雨。

貴陽市天氣預報:4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分散陣雨或雷雨﹔4日夜間到5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5日夜間到6日白天,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文/龍章榆 鄭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