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嶺自治縣花江二中學生自帶床板一事調查進展情況

2020年09月03日18: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2020年9月1日,互聯網大量傳播關嶺自治縣花江二中(現花江中學)學生上學自帶床板一事,關嶺自治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核實,積極採取有力措施,確保學生上學秩序正常。

經核實,該校新生自帶床板上學問題確實存在。由於學校學生宿舍床板使用多年,部分破損,需要更換。學校在沒有統一採購床板補充的情況下,通過發放《入學通知書》要求新生入學自帶床板,並注明了床板規格,床板由學生自管自用。

經調查組走訪三家銷售商及部分群眾,尚未發現商家與學校校方有親戚關系。

目前,學生自帶的床板花江中學已全部回收,現該學校正在按照物資採購程序購置符合標准的新床板,確保學生安全住宿保障。

9月2日,縣教科局召開黨委會研究,決定對花江中學校長作停職處理,對要求學生自帶床板的相關問題,接受相關部門的調查,停職期間安排一名副校長主持學校工作。

目前,相關調查工作仍在進一步開展中。

關嶺自治縣教育和科技局

2020年9月3日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