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潤童心 護航成長

雲岩區司法局開展民法典宣講進校園活動

2020年09月02日14:3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為進一步加強青少年的法治觀念,增強青少年自覺守法意識和自我保護意識,構建和諧平安校園。9月1日上午,雲岩區司法局來到貴陽市盲聾啞學校為在校學生開展了一場“無聲”的法治教育活動。

活動伊始,學生代表為司法局黨員志願者系上紅領巾,表達熱烈歡迎之情。

“學法、懂法、用法,用法律作為武器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法律和紀律,都是一條軌道,是一條能保証大家健康成長、到達預定站點的軌道。”

“法律作為正義的利劍,會永遠保護著大家,我們也會在法律的航道上一直為同學們的成長保駕護航。”

志願者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學校老師配合做好手語翻譯,為同學們生動得講解了學習法律知識的必要性,教育引導學生們要學會用法律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合法權益。

活動現場,區司法局為同學們送上了裝滿書包、文具、法律學習小冊子的法治大禮包以及法治書籍。學生們還觀看了活動主題展板。

“以‘法潤童心 護航成長’為主題,結合秋季開學第一堂課的法制教育課,開展民法典以及未成年人保護法宣講進校園活動,主要目的是為了讓特殊學生了解並享受到法律的保護,用法律的武器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雲岩區司法局黨委委員、副局長黃影介紹說,同時希望全體干部職工帶頭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自覺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引導更多群眾學習民法典,確保民法典在雲岩區得到全面有效執行。(文/圖趙倩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