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法制宣传进校园 安全教育促成长

2021年05月11日11: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福泉市政府网消息:为不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校园秩序。5月8日,福泉市公安局凤山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辖区萱花小学、哲港小学、牛角田小学、羊老小学等学校开展法制宣传专题讲座,为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安全教育课。

此次讲座围绕“防电信诈骗、防侵害、防溺水”主题展开。在讲座中,民警针对目前小学生对事物认知能力差、容易轻信他人等特点,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实际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防电信诈骗、防侵害、防溺水的重要性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民警还通过发放资料、开展问答互动等方式,深入宣传《反恐怖主义法》,提高师生们“知恐、识恐、防恐、反恐”的意识和能力,防止校园极端暴力和恐怖事件的发生。

“我们以后要学会自我保护,特别是夏天到了,我们不能随意结伴去河里游泳,不去水深的河边游玩,不要轻易相信手机上那些突然弹出来的链接,还有就是遇到事情要冷静思考,拒绝校园暴力,远离校园霸凌。”通过此次法制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当天,民警还检查了学校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设施配备,为校园安全奠定了基础。(福泉市公安局凤山派出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