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康乐支行举办防诈骗知识讲座

2021年05月22日14: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活动现场。

为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投资观念,重视和防范非法集资,预防和遏制金融诈骗行为。5月20日,招商银行康乐支行走进六盘水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们举办了一场防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招商银行康乐支行相关负责人不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当前的金融形势,还通过生动的语言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欠缺而事实诈骗行为,讲解了个人融资、网上购物以及网上兼职等行为存在的潜在金融风险,并列举了大量的相关案件,揭示了骗子的常用手段,告诫大家对不熟悉的金融业务尽量到柜面办理,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接到不良电话和短信,要主动向属地公安机关或者电信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提醒大家要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这样的讲座对我们老年人真的是太有必要了,我们老年人对现在的潮流生活里出现的各种五花八门的诈骗技术真的是防不胜防,听到银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今后,我一定不会被骗了。而且这么有信誉的银行带来的理财产品也很适合我们,我们一定得支持呀!”刘奶奶开心地说。

此次讲座,不仅提高了老年朋友的金融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还增强了防范金融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权利的情况。讲座结束后,招商银行康乐支行市场经理现场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制作团扇。轻松愉快的氛围,让爷爷奶奶们乐开了怀。

六盘水分行康乐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做好优质服务,加强客户粘度,让招行专业、贴心的服务和资产配置惠及更多家庭。(图文均由招商银行贵阳分行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