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河街道:創文整改攻堅,處處有黨員志願者在行動!

2020年08月27日09: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都會大街黨員志願者正在文明交通勸導
都會大街黨員志願者正在文明交通勸導

自創文整改攻堅戰打響以來,小車河街道黨工委及轄區15個社區黨支部強化黨建引領,出實招、干實事,全力推動黨建工作與創文相互促進、相互融合,轄區黨員發揮先鋒模范帶頭作用,加大力度全面宣傳、補齊短板惠及民生、突出問題集中整治,努力使文明內化為城市發展的基因、具化為每個市民的行動,共同構筑起文明和諧的幸福小車河。

都會大街社區黨支部:插滿“紅旗幟”

“彎腰行動”“文明健康,從我做起”“學雷鋒志願服務日”“文明交通勸導”......

自創文整改攻堅工作開展以來,都會大街社區黨支部志願服務活動層出不窮,居民參與熱情逐漸高漲。據了解,為進一步深化社區文明創建工作,增強黨員責任意識、服務意識,都會大街社區黨支部通過微信群、上門入戶、小喇叭廣播、張貼宣傳海報、發放倡議書、開展“三會一課”、“讓黨旗飄揚在文明城市創建的每個角落”主題黨日活動等方式,號召黨員主動亮身份、當先鋒、樹形象,積極投身攻堅戰第一線。時值盛夏,他們有的在重要路口文明引導,有的向市民派發宣傳單,有的張貼公益廣告,有的在臨街商鋪開展創文宣傳,有的走入樓棟入戶宣傳,有的走街串巷清掃衛生死角、撿拾地面垃圾、鏟除牆面上的野廣告等。通過揚黨旗、亮黨徽,進一步激發黨員“紅色細胞”的活性作用,帶動轄區“文明細胞”不斷增長,營造黨員引領、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

古樓社區黨支部:派遣“紅管家”

“王阿姨,我們是社區黨支部的志願者,今天到您家來看看吳大哥......最近天氣多變,您出門時記得帶上雨傘,有需要幫助您就打我們電話”“真是太感謝了,又給社區添麻煩了”。

近日,古樓社區黨支部幫扶小分隊來到了R1區2棟吳某家,為其送上食用油、大米及其他家庭日常用品。吳某一家4口人,除了妻子以外,有一位70多歲的母親和一個7歲多的兒子,吳某因腦出血導致四肢癱瘓后,家庭重擔就落在了妻子一人身上,家庭生活十分困難。在得知其家庭陷入困境后,社區黨支部就派幫扶小分隊定期上門送溫暖,在為其爭取政策幫扶的同時,努力籌集社會資源,以減輕其家庭負擔。

自創文整改攻堅工作開展以來,古樓社區黨支部創文志願服務也是“遍地開花”,但最為特別的當屬以社區黨支部書記為隊長的志願幫扶小分隊,黨支部以主題黨日為載體,結合創文工作的開展,充分發揮黨員“多功能”作用,在對照創文指標開展好轄區的創文整改工作的同時,立足轄區困難群體,組建了黨員帶頭志願幫扶小分隊,針對轄區殘疾人、獨居老人等困難家庭開展送溫暖、獻愛心幫扶活動。截止目前,開展幫扶活動10余次,幫扶家庭4戶。小分隊成立之初僅有3人,現已吸引了10余名志願者加入其中,他們當中除了黨員以外,有退役軍人、有物業工作人員、有熱心群眾。

“成立這個小分隊的初衷,就是要時刻關愛轄區的困難群體,希望通過我們活動的開展,在增加困難家庭對生活有信心的同時,也能將溫暖善舉的文明之風吹遍轄區每個角落。”古樓社區黨支部書記說。 

廣場社區黨支部:吹響“紅哨子”

“我們組織員工參與文明創建志願服務,為環衛工人提供愛心早餐,是希望公司的員工都能積極主動參與到文明創建中來,更加珍惜文明創建成果!”貴州凱麗思美容服務有限公司負責人說到。

據悉,廣場居委會轄區既有居民樓,也有商務樓宇,為了廣泛深入開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讓創文工作不留死角,廣場社區黨支部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吹響“紅哨子”集結號,在做好居民樓區域創文整改工作的同時,通過黨員+物業+樓棟的模式,以實地走訪企業宣傳、召開企業座談會、聯動企業開展志願服務、攜同企業開展創文文體活動等方式為抓手,將創文工作延伸到轄區企業,努力號召企業履行創文的社會責任,引導企業將發展與創文相結合,在企業文化中厚植講文明、樹新風的文明理念,通過企業文化輻射員工做文明宣傳員、引導員,以潤物細無聲的方式將文明種子播種到千家萬戶。“創建全國文明城市,企業承擔著不可或缺的責任,現轄區企業有800多家,企業員工背后的家庭更是成千上萬,通過支部引領,強化與企業之間的聯動性,及時將創文的精神和要求傳達給企業,積極引導企業主動扛起創文責任,必定會激起傳播文明的一大批生力軍。”廣場社區黨支部書記介紹到。(文/圖 徐欣)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