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節,觀山湖區民政局新人登記忙

2020年08月26日12: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人們早早地在觀山湖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有序排隊
新人們早早地在觀山湖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有序排隊

中國傳統的七夕佳節,傳說是牛郎織女鵲橋相會的日子,被稱為中國的“情人節”,很多新人選擇這一天領取結婚証,共同許下相伴今生的約定。

8月25日上午9時30分,觀山湖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門口已排起了小隊伍,工作人員也早早地等候在此,引導大家保持間隔,戴好口罩,有序進入大廳辦理登記。大家的臉上都洋溢著期待又幸福的笑容。

“今天是七夕,中國的情人節,我倆都比較注重傳統文化,覺得中國傳統的情人節領証比較有意義和紀念價值,所以特意選擇在今天登記領証,相信我們會一直幸福甜蜜。”新人萬先生看著即將成為自己妻子的饒女士,一臉寵溺地說道。為了讓登記更有儀式感,他們還特意准備了鮮花,這給登記增添了不少浪漫氣息。

不僅如此,觀山湖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也根據中國七夕節的傳統文化,為新人們准備了一份特別的禮物——一封“祝新人百年好合 相親相愛”的信。

“這是一封致新婚夫婦的信,承載著婚姻登記處對每對新婚夫婦簡單又真摯的祝福。在此,也祝願新人們喜結連理,百年好合!”觀山湖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公室主任徐卯群說,今天像萬先生和饒女士一樣預約的新人約有40對,截至筆者採訪時已完成辦理15對。(楊疏影 李浩然)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