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德江(合興)至余慶高速公路正式開工

2020年08月26日15: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龍平江施工現場著指導。鐘陳強 攝
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龍平江施工現場著指導。鐘陳強 攝

8月25日,銅仁德江(合興)至余慶高速公路正式開工。貴州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龍平江、省公路局阮有力副局長、貴州省公路開發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袁泉、銅仁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邱禎國,銅仁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雪峰等出席啟動儀式。

據了解,德余高速是《貴州省高速公路網規劃(加密規劃)》優化調整新增高速之一,是《貴州省新時代高速公路建設五年決戰實施方案》重點實施項目,起於德江縣合興鎮與思南縣東華鄉交界處接杭瑞高速與沿德高速合興樞紐形成復合式互通立交,止於余慶縣白泥鎮與遵余高速相接,整個項目跨兩市(銅仁市、遵義市)五縣(德江、思南、鳳岡、石阡、余慶)。

其中,將建造的烏江特大橋主跨504米,為上承式鋼管混凝土拱橋,是同類型橋梁中排名世界第一,也是整個德余高速建設中的重點工程,控制性工程。

德余高速有限公司總經理王臘介紹說:“項目路線全長104.18公裡,其中德江縣1.54公裡,思南縣48.818裡、石阡縣37.791公裡、鳳岡縣4.8公裡、余慶縣11.231公裡,雙向四車道,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項目總投資估算141.58億元,建設工期3年,運營期暫定為30年。”

據了解,德余高速採取“股權合作+BOT+可行性缺口補助”模式實施,實施機構為省交通運輸廳,政府出資人代表為省公路開發公司,有效降低了兩市資本金壓力。經公開招標,社會資本投資人為中交一公局牽頭的聯合體,目前項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用地預審等關鍵前置手續已獲得批復,已具備合法開工條件。

“德江(合興)至余慶高速公路項目的建成,對推進我省交通強國西部示范省建設,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網絡結構,促進沿線產業結構升級、資源開發利用、旅游產業發展,以及推動區域經濟協調快速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市交通局局長楊雪峰說。

截止目前,德余高速已獲省發展改革委批復工程可行性研究報告,各施工標段已完成項目駐地建設,正在開展便道、拌合站、加工場、取棄土場等建設,前置手續環評、水保、林地、用地等手續有序推進。(鐘陳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