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1年04月18日13: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湄潭4月18日电(王秀芳) 4月18日,第13届贵州茶产业博览会暨招商引资大会在遵义市湄潭县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采购商、经销商及行业协会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品茶香、共话茶事、共论茶道、共商茶业。

开幕式现场。人民网 王秀芳摄

贵州兼具高海拔、低纬度、多云雾、无污染特点,是全国优质茶叶的重要产地,也是全国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省份。当前,全省茶园面积稳定在700万亩,已多年保持全国第一,是重要的脱贫产业和生态产业。此外,贵州还成功创建湄潭、凤冈、雷山等9个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培育出都匀毛尖、湄潭翠芽、遵义红等知名品牌,促进贵茶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

湄潭万亩茶海。杜文龙摄

凤冈:中国富锌富硒有机茶之乡。陈晓燕摄

都匀螺蛳壳茶山 。卢桃摄

立足全国、放眼国际,茶博会历经多年发展,已成为贵州展示茶产品、交流茶文化、推动茶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会议期间,除举办茶产业招商引资集中签约、颁发贵州茶产业十佳茶事奖项等活动外,还将举行茶文旅融合参观考察、展示展销等多项高规格活动,将进一步提高品牌化水平,扩大“全球共享”影响力,推动贵州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湄潭茶之韵。李杰摄

采茶(都匀)。黄浩东摄

大会继续采取“1+N”办会模式,在湄潭县设置主会场,与凤冈、余庆、正安、务川等8个分会场互动,省内其他市(州)分会场同步举行茶事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贵州茶产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