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開展形式多樣活動慶祝第三個中國醫師節

2020年08月20日10: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19日,正值第三個中國醫師節,獨山縣衛健局相關負責人到部分醫院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謝,並向他們送上鮮花,水果以及節日祝福。在前期,縣衛健局還組織開展了“醫院開放日”“醫護技能大比武”等活動,以多樣的形式進一步弘揚醫師職業精神,謳歌醫師高尚品德與力量,營造全社會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

今年,中國醫師節的主題是“弘揚抗疫精神,護佑人民健康”。年初,一場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讓廣大醫護人員們紛紛投身一線,筑成了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線,充分詮釋了醫師“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職業精神。來自獨山縣人民醫院和中醫院的余光歡、黎秀榮、王娟、饒克娟、桂美玲、楊安蒙、譚楊露等7位醫護人員更是逆行出征,奔赴武漢、貴陽將軍山等地,為全國抗擊疫情貢獻了獨山力量。

當天,獨山縣人民醫院組織了部分醫護人員在自己的節日中開展義診活動,用醫者仁心為病患治病解痛,以此慶祝這個屬於他們的特殊節日。

“選擇醫生這個職業就是選擇了奉獻,感謝大家的關心與祝福,感謝廣大患者及家屬的信賴與理解,我們會繼續竭盡所能守護人民群眾的身心健康。”獨山縣人員醫院外科醫生王光宇說。

在2020年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讓我們向所有奮戰在一線的醫師們說一句:美麗的天使們,謝謝!你們辛苦了!(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盛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