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新蒲新区12名医师荣获遵义市“优秀医师”称号

2021年08月20日14: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医疗技术积极投身卫生健康事业,遵义市卫生健康局在全市推荐评选出103名2021年遵义市“优秀医师”,其中,新蒲新区有12名。

此次评选的“优秀医师”来自全市各地医疗卫生机构,他们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有的扎根山村服务村民十多年,有的冒着被感染风险采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样本检测检验,有的争分夺秒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有的致力于科研成果造福患者,大力弘扬“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事业。

此次评选“优秀医师”旨在挖掘医生感人故事,树先进典型,展示医务工作者精诚守业、大爱仁心、奋发向上、健康乐观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以高尚的职业道德、精湛的医疗技术为病人提供优质、安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增进全社会对卫生健康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形成尊医重卫的共识,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 人人参与健康遵义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遵义发布、健康新蒲)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