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院村葡萄上市 採摘客絡繹不絕

2020年08月20日09:28  來源:貴陽日報
 

王家院村的葡萄挂滿枝頭。

本報訊 這段時間,高峰鎮王家院村的葡萄大量上市,前來購買和享受採摘樂趣的游客絡繹不絕。

8月17日,記者在王家院村口看到,不少村民在擺攤銷售葡萄,品種有夏黑、巨峰、美人指、陽光玫瑰、水晶葡萄等。

“葡萄的口感、品質、品相都很好,再加上這兩年新添了夏黑、巨峰、藤稔、美人指、陽光玫瑰等新品種,很受市場歡迎。今年全村的葡萄長勢喜人,採摘期將持續到9月中旬左右。”王家院村黨支部書記李斌介紹,2004年,王家院村開始種植水晶葡萄。得益於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葡萄收成一直很好,村民因葡萄致富,王家院村也成了遠近聞名的葡萄種植大村。今年,王家院村家家戶戶都種植葡萄,種植面積達8000畝,葡萄除了在省內銷售外,還銷往四川、湖南、重慶等地。

“我們家的葡萄品種多,味道好。除了收購葡萄的客商,還有專程到王家院村買葡萄的游客,基本不愁賣。最多的時候,一天能賣上千斤葡萄。”村民陳仕敏說,今年家裡種了3畝葡萄、7個品種,預計能收獲1萬多斤葡萄。8月以來,她便一直在自家地裡忙著摘葡萄、賣葡萄,這是她一年中最忙的時候,也是最開心的時候。

從貴陽市專門開車來王家院村購買葡萄的周秦說,提起高峰鎮王家院村,總會讓人想到成片的葡萄園,這裡的葡萄又甜又新鮮,自己每年都會來買,不僅自己吃,還送給親戚朋友。

(實習生 張凌輝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文/圖)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