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黔西南州:114名兒童走進警訓夏令營

2020年08月20日08:4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活動現場。黔西南州公安局供圖
活動現場。黔西南州公安局供圖

人民網貴陽8月20日電 為關心關愛貧困留守兒童,搭建“手拉手”互助橋梁,8月19日,2020年黔西南州“新銳好少年”愛心警訓夏令營在黔西南州公安局民警教育訓練基地正式開營。

此次警訓夏令營活動以“友愛共享 勇敢向前”為主題,以全州各縣(市、新區)114名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子女及留守兒童、社會招募兒童為對象,以“一對一”互助、“手拉手”分享的方式讓參訓中小學生走進警營,開展為期4天的學習和訓練,幫助他們增強身體素質、建立規則意識、磨練思想意志,培養生活自理能力、反應能力、團隊協作等綜合能力。

活動當天,山東省中投慈善基金會負責人向本次活動捐贈8萬元。

據了解,黔西南州“新銳好少年”愛心警訓夏令營是黔西南州公安“警航行動”助學幫困的深化,至今已經連續4年舉辦。該活動主要圍繞親情陪伴、素質拓展、自護教育、思想引領、心理輔導等方面,切實為有需要的農村貧困家庭子女及留守兒童提供幫助和服務,將“平安”的思想和“警察”的夢想根植於孩子的內心,力爭讓孩子們度過一個豐富多彩且積極向上的暑期生活。(李宇 岑南希)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