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桃政務服務中心:在提升辦事效率中積極擔當作為

2020年08月18日09: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開展“愛崗敬業我先行·積極作為勇擔當”專項行動以來,鬆桃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政務服務中心切實把專項行動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與提升政務服務能力、服務水平及辦事效率相結合,通過持續推進“一網通辦”“全省通辦”“政務服務”“好差評”“一窗式”改革讓政務服務質量上檔升級。

“全省通辦”窗口工作人員遠程連線開展收件 鬆桃政務服務中心供圖

以“一網通辦”,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在開展“愛崗敬業我先行·積極作為勇擔當”專項行動中,該政務服務中心全力推進“一網通辦”,在前期開展業務培訓會基礎上,積極指導各鄉鎮(街道)、縣相關部門更新貴州政務服務網數據信息,加強事項錄入、完善辦事指南,讓信息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截止目前,該縣在貴州政務服務網共錄入縣、鄉、村三級政務服務事項12629小項﹔縣直部門六類依申請服務事項錄入844小項﹔27個鄉鎮(街道)六類依申請服務事項錄入667小項﹔縣直部門六類依申請服務事項除法律法規要求必須到現場辦理外,均已開通網上申報渠道,網上可辦率達100%,零次跑腿事項767小項,全程網辦率達90.87%﹔共辦結網上申請件10410件。

窗口工作人員正在開展服務工作 鬆桃政務服務中心供圖

以“全省通辦”解決群眾異地不可辦事問題。“現在政務大廳開設了‘全省通辦’服務窗口,我們辦理執業藥師注冊等有關的事可以直接到這裡辦,辦事比以前方便多了。擱在之前,我們都要親自跑到貴陽去,不光費用高、還時間長。”7月15日上午,執業藥師注冊快到期需要辦理再次注冊的鬆桃景山大藥房負責人周壽敏感慨的說。政務服務中心在“愛崗敬業我先行·積極作為勇擔當”專項行動期間深入推進“全省通辦”改革工作,即依托貴州政務服務網系統,全面推進政務服務流程和方式系統性重塑,以數據通、系統通、業務通促進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推進 “標准統一、異地受理、遠程辦理、協同聯動”的“全省通辦、一次辦成”政務服務新模式,實現 “全省通辦”事項異地收件、遠程受理,切實解決群眾異地、遠程不可辦事問題。截止目前,系統共上線668項,該縣共關聯“全省通辦”事項668項,梳理“區域通辦”、“全市通辦”、“鄉鎮通辦”事項27項,通過“全省通辦”系統開展異地收件44件。

干部指導群眾進行網上辦事申請 鬆桃政務服務中心供圖

以政務服務“好差評”提升政務服務質量。政務服務中心持續推行政務服務“好差評”,積極指導27個鄉鎮(街道)及其所轄村居(社區)便民服務站、縣級政務大廳21個進駐部門設置“好差評”評價二維碼,並積極引導辦事群眾在服務結束后通過微信掃描二維碼的方式,對窗口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辦件流程和效率等進行評價。截止目前,全縣共收到政務服務“好差評”總評價26446條,其中“非常滿意”16448條,佔比62.19%,“滿意”4704條,佔比17.79%,“基本滿意”5289條,佔比20%,不滿意0條。

召開專項行動會議 鬆桃政務服務中心供圖

穩步推進“一窗式”改革,促一窗可辦多項事。 該縣政務服務中心以“愛崗敬業我先行·積極作為勇擔當”專項行動為契機,特出台《鬆桃苗族自治縣“全省通辦、一次辦成”及“一窗式”改革工作實施方案》,持續探索“前台綜合受理、后台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式”改革工作。目前,政務服務中心結合實際,在縣級政務服務大廳設置3個“套餐一窗”(稅務+不動產登記“一窗受理”服務窗口、工程建設項目綜合服務窗口、民爆物品購運服務窗口,共辦理“集成套餐”業務726件。(文/胡偉)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