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贵人服务”效率高 老年 群体办事方便

2021年07月03日08:48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玲

6月8日一早,一位92岁高龄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白云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房屋不动产过户手续。由于老人年迈,行动不便,为帮助老人“一件事,一次办”,文明引导员全程为老人提供陪同服务,并及时与企业不动产一小时办结窗口工作人员沟通联系,采取走绿色通道方式,不到一小时就完成不动产过户手续办理。

“真的很暖心,太感谢,效率很高,切实为我们解决了难题。”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做法得到了老人及家人的点赞,真正做到“贵人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针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采取全程陪同、指导办理、开通绿色通道等服务方式,让老年群体更好享受到效率高、服务优、时间短的政务服务。

文明引导员、学雷锋志愿者、前台工作人员等各楼层、大厅实时待岗,做到第一时间掌握群众办事需求,第一时间为群众答疑解惑,第一时间帮助群众到相应办事窗口进行事项办理,三个“一”切实解决群众办事满厅跑、多窗折返跑等问题。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聚焦老年群体高频事项办理,以爱老、敬老、助老为原则,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创新,进一步做到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快就快,以更有“温度”、更高效率的政务服务,切实解决老年人办事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增强“贵人”办事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