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660余名鄉村教師參加暑期素質提升培訓

2020年08月17日14: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初中組培訓開班。姚進忠 攝
初中組培訓開班。姚進忠 攝

為提高全縣鄉村教師的業務能力和學校管理水平,近日,在杭州市下城區教師教育學院唐西勝院長帶領下城區教育一線名師名校長一行9人到黎平縣開展鄉村教師業務素質提升培訓,此次培訓8月11日開始,為期三天。

全縣各中小學(幼兒園)中層干部代表及40周歲以下教師660余人參加培訓。培訓根據學段特點,分成學前、小學、初中三個培訓班,分別舉辦。培訓採取專題講座的方式進行,涉及師生心理健康、課題研究、班主任工作、班級管理、師德建設、教育教學經驗交流及青年教師成長研究等內容。

唐西勝院長的《談青年教師成長》、申屠萍校長的《三位一體做智慧的家庭教育指導師》、趙秋紅校長的《談青年教師“塑形”的重要性》、周佶老師的《學校心理健康的工作與技術》、杜惠慧老師的《一線教師如何做課題》、胡嫣老師的《看見兒童,和兒童一起成長》、黃瑜煬老師的《和孩子一起成長》、許樂老師的《做一個有使命感的“拼命三娘”》等專題講座,培訓目標明確,觀點新穎獨到,理論性強,選題符合黎平縣農村教學實際,讓參加培訓的老師們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真正感受到了東部發達地區先進的教育教學理念,老師們的教育教學靈感得到了啟發。每一場講座,都贏得了參訓老師們的陣陣掌聲。

老師們紛紛表示,此次培訓活動安排緊湊,講求實效,是為老師們搭建了相互學習、相互交流的好平台,既更新了老師們的教育教學理念,又提升了老師們的業務素質,短暫的培訓讓參訓老師們收獲滿滿。(馬順媛 姚進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