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紫雲:格凸河雲集全國各地“攝影大咖”見証紫雲脫貧攻堅

2020年08月16日12: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15日,由中國攝影報社、貴州省攝影家協會、安順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紫雲自治縣委宣傳部主辦﹔由紫雲格凸河穿洞風景名勝區管理處、安順旅游投資有限公司 、貴州格凸旅游投資有限公司、紫雲自治縣文體廣電旅游局、安順市攝影家協會、貴州悅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以“穿越神秘格凸河·見証紫雲脫貧攻堅”為主題,貴州紫雲全國攝影作品展,在紫雲自治縣格凸河開幕

在場領導為開幕式揭幕。

該活動全面征集反應自治縣行政區規劃類內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精准扶貧等主題攝影作品。分別有攝影、手機攝影、抖音匯等。為期2天的攝影活動,充分展現了貴州紫雲原生態自然風光、民族文化和發展成就。

活動開幕式在貴州省安順市紫雲縣格凸河景區攀岩基地開幕。開幕式中有民族風情展演,房車麗人攝影走秀及省內著名音樂人、樂隊﹔T台走秀﹔紫雲特色民族風情秀等活動。

吳曉敏上台致辭。

活動中,紫雲自治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吳曉敏致辭表示:“今年是我們紫雲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之年,在各級的領導的關心下,在全縣上下的共同的努力下,脫貧攻堅基礎不斷夯實,產業不斷優化發展,脫貧攻堅取得較大成果,將如期打贏脫貧攻堅與全國同步進入小康”。

據悉,此次活動的舉辦將通過攝影家的視覺向外界展示我們神奇美麗的自然風光,神秘濃郁少數民族風情,脫貧攻堅的成果成效。讓更多的人了解紫雲的美麗,了解紫雲的發展,宣傳推介紫雲,加快旅游產業發展,助推脫貧攻堅。

特色民族服飾的T台走秀。

文化自信離不開文化生產和文化傳播,攝影是創造影像藝術、傳播文化種子的重要手段,貴州需要攝影語言來講述她的美妙與靈動,希望通過影像展示貴州秀美的自然資源、豐富的文化資源,進一步推動貴州逐漸成為世界影像中心,將大展打造成享譽世界的文化品牌。

攝影師們在現場積極創作。

充分發揮紫雲發展優勢,展示紫雲新形象,原生態文化藝術展覽,開辟貴州文化旅游傳播新途徑。通過全國各地知名攝影師的鏡頭,以獨特的視角、專業的技術充分展現貴州紫雲的人文、自然景觀,吸引更多的人關注貴州紫雲。

500余攝影師赴貴州紫雲參加活動用影像的形式為貴州紫雲搭建起一個全國性橋梁,展示貴州紫雲形象,攝影師們去穿越神秘的格凸河,去見証紫雲的脫貧攻堅。(圖/文 狄凱 羅家樂)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