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衛健局組織召開2020年衛健系統醫療環保工作推進會

2020年08月10日09: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8日,全縣衛健系統醫療環保安全工作推進會在衛生健康局七樓會議室召開。

會議通報了近期市委第五環保督查組在我縣督查中反饋醫療環保安全方面存在的問題﹔傳達學習了8月7日全縣2020年環保工作調度會會議精神﹔局中醫藥管理股負責人曾宇熙結合反饋的問題,重點從醫療廢物分類、醫療污水處置、輻射安全三個方面再次對參會人員進行培訓。

會議指出,醫療環保工作作為當前全國三大攻堅任務之一,影響深遠,意義非凡,任務艱巨,責任重大。黨中央、國務院非常重視該項民生工作,目前已派駐中央環保部到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暗訪督查。從市委第五督查組通報的情況來看,德江縣醫療環保工作仍存在工作職責分工不明確、工作人員業務不熟悉、基本情況底數不清、醫療廢物分類,污水處置流程和輻射安全管理不到位等問題,各醫療衛生單位務必認清嚴峻形勢,引起高度重視,進一步強化底線思維,增強紅線意識,將醫療環保工作“了於心、握於手、記於腦”,在思想上想到,在眼睛上看到,在腳步上走到,始終保持零容忍態度,做到胸有成,竹心中有數。

會議要求,各醫療機構一是要從講政治顧大局的高度統籌抓好醫療環保工作。在工作安排部署上要有震懾力和沖擊力,按照“重點工作集中抓、階段工作突擊抓,常規工作日常抓”的思路,跟著點子走,圍繞旗杆轉,看准方向干,把醫療環保工作納入單位重要工作議事日程。二是要加強從事該項工作人員的業務知識培訓學習,及時傳達學習上級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理清工作思路,弄懂工作內容,做到逢會必講,有的放矢,落實到位,執行有力,形成齊抓共管的濃厚氛圍。同時,要加大監督檢查力度,及時發現問題,妥善解決問題和消化問題。三是要壓緊壓實工作責任,嚴格落實“兩個監督”和“一崗雙責”,主要領導要親自挂帥,靠前指揮,在人員配備、經費投入和物資儲備上實行重點傾斜、以“咬壓根”的決心和“不破樓蘭終不還”的信心,全力以赴抓好、抓細、抓實醫療環保工作。四是強化工作紀律,嚴格追責問效。會后各單位要結合自身實際,以問題為導向,找准工作切入點,緊盯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主動思考,精准發力,確保各項工作整改取得實效。局機關將組織醫政醫管、衛生健康綜合行政執法大隊等人員對各醫療機構存在問題整改落實情況開展專項督查,在8月30日前實現全覆蓋。對醫療機構在落實醫療環保整改工作中因執行不力、工作不力、監督不力造成后果影響的單位和個人,將嚴肅進行追責問責,絕不姑息。

會議還就疫情防控、醫療安全、醫保基金安全、健康扶貧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等相關工作進行了重點強調。各鄉鎮衛生院(院長),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主任),醫療組組長和負責醫療環保工作的人員﹔民營醫院和社區衛生服務站負責人﹔縣人民醫院、縣民族中醫院、縣婦幼保健院分管領導和負責醫療環保工作的人員以及局機關相關科室同志參加會議。(張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