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選好指導員 推進黨建工作全覆蓋

2020年08月09日13: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桐梓縣財政局選派黨建指導員陳玉蘭同志到會計師行業指導黨建工作

“聽了黨建指導員給我們宣講政策,我覺得黨建與企業發展狀況密切相關,改變了我以前對個體企業黨建的錯誤認識,我發現我店裡許多員工對黨建工作也更清晰了,下步我要圍繞我的酒店發展來抓黨建,通過抓好黨建促生意興隆。”金箔酒店經理金鑫說。“從前,我和金鑫說的有同感,認為非公企業黨建不能為企業帶來實效。但自我擔任4家非公企業的黨建指導員以來,我深刻體會到黨組織是黨在企業中的戰斗堡壘,在企業發展中發揮政治引領作用,是企業職工群眾的政治核心。”海校街道黨建指導員婁小玉說。

桐梓縣委及時調整充實了縣委非公經濟組織企業和社會組織工作委員會,設辦公室,明確了工作職責,強化了主責主業意識。印發年度工作要點,明確年度重點工作任務清單,有序推進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以下簡稱“兩新”組織)黨建工作。通過新一輪摸底排查出293家,黨組織覆蓋率87%以上。針對排查出來的部分“兩新”組織建立黨組織難、黨建工作難等問題,從各成員單位已選派44名黨建指導員指導黨建工作58次。

“通過多次上門指導黨建業務,讓我感受到婁山商會對黨建的迫切需求以及對黨建業務的高度重視,商會會員積極參與支部組織的各類活動,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目前已交申請5人,發展積極分子2名,面對這樣的工作成效,我感覺很有意義,接下來我要督促落實好‘三會一課’、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等制度,幫助做好黨員教育管理等工作。”婁山關街道黨工委選派黨建指導員羅曉旭說。

學有示范,跟有榜樣。桐梓縣圍繞“黨組織標准化規范化和支部陣地規范化建設”,加強非公企業、民辦學校、律師行業等領域規范化建設。結合各職能部門黨組織牽頭創建的7個示范點,組織召開了全縣“兩新”組織黨建工作現場觀摩會,推進各領域黨建齊頭並進。“以前,我自認為我的律師事務所黨建工作不錯,但通過這次現場觀摩會,讓我發現我同彩陽集團、大關社區的黨建工作相比,差距還很大,我們主動融入城市黨建的方法和力度還不夠,履行社會責任的力度還要加大。”貴遵律師事務所負責人張紹明說。

“我們及時安排律師到蟠龍社區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接訪群眾,充分運用我們律師在法律知識上的優勢,參與調解化解社區矛盾糾紛等。全力做好服務居民群眾,反哺社會,我們行業發展才更有生命力和希望。”貴遵律師事務所黨支部書記張紹勇說。

桐梓縣堅持圍繞中心抓黨建,引導“兩新組織”在急難險重時彰顯擔當作為。據不完全統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桐梓縣農商會、貴州源錦水泥有限公司等多家“兩新組織”捐款捐物約500萬余元支援疫情防控。組織27家規模以上“兩新組織”參與全縣“雙千幫帶”工程,助力農村合作社和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文/圖 昌德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