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何處覓清涼?康養習水喜迎八方游客

2020年08月08日09:1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鰼國文化生態旅游園區。

炎炎夏日避暑涼,宜人氣候迎客來。

連日來,隨著全國氣溫逐步回升,避暑游、生態游、高山游也迎來了旅游新轉機。眼下正值旅游避暑旺季,貴州省習水縣重點打造的文旅項目——鰼國文化生態旅游園區也漸漸火了起來,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的同時,喜迎八方游客。

眼下,正值避暑旅游旺季,在習水雲嶺翠湖度假區的停車場內,重慶牌照的小轎車停滿了車位。游客們在新打造的林蔭小道上散步、乘涼、嬉戲,一派熱鬧景象,在人行步道、風景亭、觀景台等休閑場所,游客們不時停步觀景、拍照、下棋。

“這裡生態環境好,負氧離子高,空氣清新,對我的身體恢復也很有利,很適合養生。”2017年,身患癌症的重慶游客張女士來到鰼國文化生態旅游園區購置一套小戶型的避暑房。每年3月至11月,她都會來這裡生活,爬山養花,釋放身心,感受生態環境給身體帶來的變化。

張女士居住的小區是鰼國文化生態旅游園區招商引進的避暑地產,也是園區內較早開發樓盤的地產之一。為了給業主一個舒適、安心的居住環境,小區配備了景觀湖、風雨亭、水上樂園等一系列的旅游配套設施。

寨壩丁山風光。周東亞 攝

“生態好,環境美,交通便利,距重慶主城區一個小時,這些都是吸引重慶游客前來避暑的關鍵因素。”雲嶺翠湖物業經理程康說,除了硬件設施,軟件方面,小區提供了金牌金牌管家服務,讓游客住的舒服,玩的舒心。

在鰼國文化生態旅游園區,前來避暑旅游的多以離退休人員和青少年兒童為主,隨著越來越多的游客涌入,2019年,縣委縣政府專門成立了兩路社區,為社區入住者提供高品質的便民服務。

寨壩旅游地產一角。

“鰼創區建成投用后,預計可容納居住10萬重慶客人,如何給他們帶來良好的旅游體驗和管理服務是我們社區一直考慮和關注的事情。”寨壩鎮兩路社區黨支部書記陸剛說,目前區內已居住了2萬多人重慶前來避暑的客人,隨著假期和高溫天氣到來,還會迎來一波客流高峰。社區將加強服務管理,提升服務水平,為游客帶來高品質的旅游體驗。

據了解,2012年至今,園區先后招商引資度假地產項目30個,落地實施28個,已建成度假地產128.36萬平方米26322套,在建54.36萬平方米10886套,已銷售房屋23671套。目前已入住12586戶41173人,入住率達42%。(陳強 羅霜 王忠偉 部分圖片由習水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