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5年造林38万亩

2021年02月19日10: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土城镇植树点
土城镇植树点

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在习水县城东部文昌阁公园植树造林点,参加植树的干部群众培土浇水,种下一株株紫叶李,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在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下,习水县各部门、乡镇(街道)纷纷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热火朝天地拉开了今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序幕,齐心协力为打造“田园习水”添一抹新绿。

近年来,习水县一直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绿色作为发展底色,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十三五”期间,习水县累计植树造林38万亩,森林覆盖率从“十二五”末的53.5%增长到“十三五”末的57.97%。

据了解,早在10年前,习水就把“生态立县”列入发展战略中,力求将生态文明建设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领域、各环节。用“两山理念”检验管林护绿的初心使命,在敢闯敢试中树立了体系治理的改革旗帜;组织全县人民绿化山川,深度开发蜜柚、花椒、方竹经济,在迎难而上中拓展出了产业富民的攻坚方向。2019 年,习水县林业局获“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20年,习水县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文/图 陈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