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慶強到雙水尖山陡箐等鎮(街道)檢查產業結構調整和高鐵沿線環境整治工作

2020年08月07日10:5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水城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4日,縣委副書記、縣長趙慶強到雙水街道、尖山街道、陡箐鎮檢查產業結構調整和高鐵沿線環境整治工作。他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和市委七屆十一次全會精神,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認真落實“八要素”和“五個三”工作要求,鞏固提升產業成效,深入推進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發展山地特色農業產業,不斷提高土地資源綜合使用效益,帶動群眾持續穩定增收,鞏固提升脫貧成效。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盛周,副縣長謝壽陽參加檢查。

每到一處,趙慶強仔細詢問當地海拔、氣候、土質等自然條件,和當地干部交流,了解今冬明春產業謀劃和當地群眾種植習慣等情況。趙慶強強調,要充分認識到發展產業是帶動群眾增收的主渠道,是鞏固脫貧成效的主抓手,要堅決按照“全覆蓋”要求,因地制宜,充分論証,超前謀劃今冬明春產業結構調整,科學選准選好產業,實現大產業頂天立地,小產業鋪天蓋地。要緊盯現有產業管護,牢牢抓好獼猴桃、茶葉、刺梨、精品水果等產業補植補種、修枝剪枝、病虫害防治、除草、施肥、技術培訓等工作,全力實施好現有產業管護,確保產業發揮效益,支撐群眾持續穩定增收。要做好產銷對接,培育壯大龍頭企業、農村經濟人、農村電商銷售主力,抓住用好全國消費扶貧月的機遇,聚焦省內、東部和全國三大主體市場,持續抓好農產品“七進”,拓展大連市、貴陽市白雲區等對口幫扶城市銷售市場,加強與北京、上海、重慶、廣州、深圳等國內重點市場的對接,全力打通農產品銷售渠道,切實解決農特產品銷售問題,實現產品賣得出,賣出好價錢。

當天,趙慶強沿安六鐵路(水城段)沿線,實地查看沿線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推進情況。趙慶強強調,安六鐵路是展示水城縣對外的形象窗口,做好高鐵沿線環境整治工作,意義重大,各級各部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縣委縣政府的安排部署,強化責任擔當,提高工作執行力,列出問題清單,細化工作措施,壓實工作責任,全力推進安六鐵路(水城段)沿線環境衛生整治工作﹔要搶抓有利天氣,增加施工人員、設備,全力推進安六鐵路(水城段)沿線房屋的美化靚化工作﹔要大力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工作,把環境衛生整治與脫貧攻堅、小康菜園建設和鄉村振興有機結合,切實將安六鐵路(水城段)沿線打造成風景線、觀光線。要把沿線環境衛生整治與產業結構調整相結合,聚焦山地特色,優化產業布局,實現“人在車裡坐、車在畫中行,最美風景線、一路好心情”。(水城縣融媒體中心 劉登穎 吳學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