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强到水城经济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020年07月30日11: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7月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赵庆强率队到水城经济开发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助推企业做大做优,实现转型升级,推动水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建黔,水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振东参加调研。

赵庆强一行先后到农投集团塑料框生产厂、合众猛业、石鑫玄武岩、安泰达、百川塑钢、贵炬电器、十九度铝业等企业实地调研企业生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模式、技术改造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市场、原材料和产品价格、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下半年发展思路、计划措施,听取企业在用水、用电、用地、用气、营商环境等方面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和对政府服务企业方面的意见建议。

对于企业今后的发展,赵庆强要求,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市场需求,立足各自实际壮大主导产业,延伸产业链条,加强技术研发,努力在各自行业领域实现发展新突破。要科学高效的利用土地,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培育新的增长点,同时注重加强战略合作,努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在新的经济形势下,企业要主动适应新常态,要更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实现管理高效、生产高效;要在企业生产中贯彻环保理念,切实健全环境保护设施,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守牢主业、巩固阵地,壮大规模、开拓市场;要努力拓展销售渠道,同时积极研发新产品,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生产经营中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确保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平稳增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赵庆强强调,水城经济开发区是承载水城县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是一个聚集人才、企业各方面发展环境的舞台,是展示精神风貌、招商引资的前台,企业在吸纳就业、增加税收、推动水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对接,主动服务好企业;要及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迫切需求,围绕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开展好针对性工作,与企业紧密协作,共同破解难题,合力推动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转型升级。

当天,赵庆强一行还到水城县温氏养猪总部基地建设点进行调研。(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