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建立信息員隊伍打通科普傳播“最后一公裡”

2020年08月06日14: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全面提高科普傳播效率,推進科普信息“進基層”,實現優質科普資源的普惠共享,日前,黎平縣建立科普中國信息員隊伍,打造“移動科普中國e站”,打通科普傳播的“最后一公裡”,助推公民科學素質跨越提升。

該縣要求全縣64個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全體干部職工,都要注冊認証科普中國APP,並傳播分享科普信息。縣教科局、縣衛生健康局要組織動員教育、衛生健康系統在編在崗人員注冊認証和傳播分享。各村(社區)、各學(協)會至少一名專(兼)職科普宣傳員進行注冊認証和傳播分享。科普中國e站各站點的管理員、不是縣全民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的部門,分管科學素質工作領導和聯絡員必須進行注冊認証和傳播分享。

同時,各單位要按照面向基層、專兼並重、服務全民的原則,綜合利用本單位資源優勢建設科普中國信息員隊伍,吸納更多公眾成為科學知識的倡導者、傳播者、踐行者,實現科普信息分類精准推送,營造全民科學素質工作濃厚氛圍。要結合工作實際,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全方位宣傳推廣科普中國品牌,讓廣大群眾深入了解科普中國優質內容資源、傳播分享科普信息知識,引導公眾注冊成為科普中國信息員。要傳播科普中國客戶端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關科普知識,發揮科普信息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科普中國信息員要通過微信群、QQ群、公眾號等社交渠道將科普中國信息傳遞給周邊群眾,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參與各類科技教育與傳播普及活動。

該縣科協還將根據中國科協定期發布各地科協、有關單位科普中國信息員隊伍建設和傳播分享情況,進行及時公布,將此項工作與省、州科協同部署、同考核。當前,全縣科普中國信息員正在注冊認証中,要求8月5日所有信息員完成注冊認証。(姚進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