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組織開展2020年“紀檢監察開放日”活動

2020年08月05日09:04  
 

“今天走進紀檢監察機關,第一次見到紀檢監察機關如何開展日常工作,打破了我們一直以來存在的神秘感。”日前,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組織開展2020年“紀檢監察開放日”活動,邀請州監委首屆12名特約監察員、5名新聞媒體記者一起走進州紀委監委機關,通過現場參觀辦公場所,進一步了解紀檢監察深化體制改革后機構設置、職能職責和開展工作的情況,不斷提高了紀檢監察工作的透明度和開放度。

“舉辦‘紀檢監察開放日’活動,既是持續抓好省紀委四次全會關於‘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的具體舉措,也是宣傳和展示紀檢監察機關良好風貌有效途徑。”據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同志表示,組織此次“開放日”活動的目的旨在增進紀檢監察機關與群眾的聯系,增強人民群眾對全州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信心和決心,切實實現監督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活動當天,特約監察員與新聞媒體記者一同參觀了州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紀檢監察干部監督室、第一監督檢查室(民生監督室)、第六審查調查室等內設部門,聽取相關部門工作流程和工作情況介紹。

“通過此次活動,對紀委監委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認識,深刻感受到紀檢監察機關在深化監察體制改革,推動黨的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定決心。”

“今天有幸被聘為州監委第一屆特約監察員,深感榮幸,這既是榮譽也是責任,那麼接下來我將忠實履職行好一個特約監察員的職責,首先是提高站位講政治,提升能力加強學習,當好正風肅紀‘監督員’、紀檢監察‘參謀員’、社情民意‘聯絡員’、黨紀法規‘宣傳員’。”

活動結束后,受邀的特約監察員紛紛表示,將不斷加強紀檢監察相關知識和業務學習,提升履職能力,充分發揮“四員”作用,做好群眾的傳達者,紀檢監察機關的監督者。

“下步,我們將持續加強紀檢監察機關對外宣傳力度,讓人民群眾更加深入了解並支持紀檢監察工作。”黔東南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