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黃果樹:“多維度”筑牢領導干部廉潔從政 剛性柵欄

2020年08月04日08:42  
 

“此次考試時間是兩小時,請嚴格遵守考場紀律,現在開始答題。”7月27日,隨著考官宣布開考的聲音,黃果樹旅游區5名擬提拔領導干部埋著頭,認真地在《領導干部任前廉政考試試卷》上答題。

近年來,為達到“以考促廉、以考促學、以考促干”的效果,黃果樹旅游區紀檢監察工委始終堅持“凡提必考、凡任必考”,將任前廉政考試作為選拔任用領導干部的“硬指標”,促進黨員干部廉政干事創業理念入腦入心。

“任前廉政考試分為‘政治素質、廉政知識、法律知識’3個方面內容,主要檢驗領導干部對黨章黨紀黨規、憲法法律法規等應知應會基礎性知識的掌握情況。”黃果樹派駐紀檢監察工委有關負責同志介紹。

在開展任前廉政考試基礎上,黃果樹旅游區還堅持打好“逢提必審”、“凡提必談”組合拳,把任前廉政函復、任前廉政談話作為新提拔重用黨員干部履職前的必要環節,“多維度”嚴把干部任前廉政關,切實扎緊筑牢新提拔領導干部廉潔從政剛性柵欄。

截至目前,黃果樹旅游區共開展領導干部任前廉政函復138人(次)、任前廉政知識測試58人(次)、任前廉政談話138人(次)。

“設置‘任前硬門檻’,打好‘任前廉政組合拳’,嚴把選人‘入口關’,嚴防‘帶病提拔’!”黃果樹旅游區紀檢監察工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以任前廉政知識測試、任前廉政談話、黨紀法規常態化學習、簽訂廉政承諾書等多種形式,持續在全區營造“學紀、明紀、用紀、守紀”氛圍,不斷將風清氣正、擔當作為的干事創業良好政治生態引向深入。

(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