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茄子豐收季 村民務工忙

2020年08月03日14: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眼下正值茄子收獲的季節,連日來,在獨山縣基長鎮基長社區的粵港澳大灣區保供基地裡,菜農們有的在枝繁葉茂的茄子地裡採摘運輸,有的在倉庫裡忙碌地分揀裝箱,鄉間機耕道上裝滿茄子的貨車一輛接著一輛行駛而過,豐收的景象躍然眼前。

“我們基地的茄子已經開採一個多月了,每天出貨量30余噸,每斤收購價9毛,前來收購的車輛絡繹不絕,產品供不應求。”該基地負責人付甫倫說。

該基地屬粵港澳大灣區在獨山縣兩個“菜籃子”生產基地之一,主要採取“龍頭企業+合作社+農戶”模式發展,目前核心區種植有大樹茄300畝、芋頭30畝,帶動周邊農戶種植茄子、芋頭、毛豆等經濟作物3000余畝,實施集中連片規模化種植、標准化生產,實行分級包裝銷售,採摘的蔬菜通過東西部扶貧協作的直供通道和銷售平台,直達粵港澳大灣區一線市場。

據付甫倫介紹,從茄子開始成熟採摘以來,每天都有六七十名附近的村民前來務工,採摘、包裝茄子。

該村村民陸道仙樂呵呵地說:“從茄子開始採摘我就到基地來務工了,這裡離家近,每天80元的工資也不低,還可以隨時照顧老人和小孩,村裡的好多男女老少都喜歡到基地來務工了。”

種植基地讓當地群眾實現了在“家門口”增收致富的願望。近年來,基長社區因地制宜,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利用地勢平坦、土壤肥沃、交通便利等優勢,大力推進西紅柿、茄子、辣椒、葡萄等經濟作物規模化種植,吸收當地群眾從事種植、管理、採收等工作,帶動農民就業、發展產業,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覃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