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如織體驗貴州“六度三爽”

2020年08月01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梵淨山上觀雲海,織金洞裡納清涼,百裡杜鵑聞花香,荔波七孔勝天堂。炎炎盛夏避暑季,多彩黔游正當時。

隨著文化和旅游部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消息的發布,沉寂近半年的文旅業被激活。對於享有“避暑勝地·度假天堂”美譽的貴州來說,憑借平均海拔1100米、森林覆蓋率近60%的地域優勢,夏季平均氣溫23℃,成為眾多游客夏季避暑出游的首選,避暑黔游人氣十足。

“爽爽的貴陽”是避暑游客的重要打卡點。在甲秀樓景區,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在甲秀樓下合影留念。來自呼和浩特的20余人旅行團對貴陽的涼爽氣溫不停點贊,已經在貴州旅游6天的他們去了小七孔、西江苗寨、青岩古鎮等景點,貴州的山水風光讓他們依依不舍。

六盤水夏季平均氣溫19.7℃,在位於盤州市的烏蒙大草原景區內,游客在此觀光、騎馬、燒烤、放風箏,十分愜意。

“貴州山好水好人更好,很喜歡這裡。”在興義市萬峰林、馬嶺河峽谷、萬峰湖等景區,壯美的峰林河湖讓雲南游客劉俊英感到心曠神怡,並在朋友圈記錄了在興義旅游的點點滴滴,吸引了親朋好友點贊。

隨著氣溫的逐漸升高,全省大小景區景點避暑旅游漸入佳境。丹寨縣萬達小鎮的清涼氣候和民族文化吸引了廣東、廣西、湖南、重慶等周邊省市區游客前來歡度周末﹔遵義赤水大瀑布的清涼怡人讓游客縱情歡呼﹔安順黃果樹旅游區日均客流量上萬人……

據攜程網7月29日發布的《跨省游恢復半月人氣報告》顯示,自文化和旅游部發布通知正式恢復跨省游以來,截至7月30日,貴州在跨省游目的地省份人氣排行榜中位列第三。

“氣候是貴州避暑旅游的‘硬核’優勢,是打‘避暑勝地·度假天堂’牌的先天底氣。”省文旅廳相關負責人說,貴州擁有貴IP特色的“六度三爽”——緯度、高度、濕度、溫度、負氧離子濃度、風度,造就氣候條件優越的貴州,空氣清爽、氣候涼爽、人民豪爽,更是貴州打好避暑旅游牌的資本。此外,貴州還擁有“中國避暑之都”爽爽貴陽,“中國涼都”六盤水,畢節、安順、黔南州、黔西南州等眾多中國避暑名城,以及多個中國避暑休閑十佳縣等避暑度假目的地。行走在貴州神奇秀美的自然風光、千姿百態的山水景色中,將帶給游客一場涼爽的美麗邂逅。(趙相康)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