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項目辦榮獲“全省優秀項目辦”稱號

2020年07月30日09:1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日前,貴州省志願者協會、貴州省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項目管理辦公室公布全省萬名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基層項目2019-2020年度考核結果,德江縣項目辦被評為“全省優秀項目辦”。

近年來,在縣委縣政府的堅強領導和上級團組織的正確指導下,德江團縣委高度重視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工作,以“引得進、用得活、留得住、服好務”的工作理念,始終堅持培養與使用相結合的工作原則,建立健全大學生西部計劃志願者長效管理和服務工作機制,有效地推動西部計劃項目順利實施。2014年以來,已累計選拔來德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200余人,目前在崗志願者67人。

強化管理、細化關愛。以省、市項目辦政策文件精神為指導,團縣委進一步強化對西部計劃志願者的日常管理和服務,調整充實工作領導小組,制定《德江縣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志願者管理辦法(試行)》,積極建立健全相關管理制度,不斷加強團組織建設,規范志願者日常活動,及時了解志願者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狀況,幫助解決實際困難。

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團縣委的組織管理下,歷屆西部計劃志願者立足崗位、接力奮斗,利用專業特長在一線從事基礎教育、醫療衛生、農業科技及基層社會管理等工作,並組織開展系列主題鮮明、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用實際行動為助力打贏脫貧攻堅和疫情防控“兩場戰役”,加快建成新時代黔東北交通樞紐和區域性中心城市做出了積極貢獻。

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獲得全省優秀項目辦,既是一種鼓勵,更是一種鞭策。下一步,團縣委將結合實際,進一步推動志願者管理的規范化、制度化,引導廣大青年在志願者隊伍中奉獻愛心、服務社會、成長成才,積極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爭做良好社會風尚的傳承者、倡導者、實踐者和推動者,努力成為青年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張凱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