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遠公安開展禁毒“大掃除”易制毒化學品巡查工作

2020年07月30日14: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鎮遠公安開展禁毒“大掃除”易制毒化學品巡查工作。楊應芬 攝
鎮遠公安開展禁毒“大掃除”易制毒化學品巡查工作。楊應芬 攝

為切實加強對易制毒化學品單位的監管力度,杜絕易制毒化學品漏管失控。近日,鎮遠縣公安局組織民警深入轄區對涉及使用易制毒化學品單位開展禁毒“大掃除”定期巡查工作。

巡查工作中,民警深入轄區企業、醫院、藥店、診所、學校以及存放易制毒化學品倉庫等區域開展易制毒化學品、制毒物品、精麻藥品巡查工作,了解涉易制毒行業場所管理是否規范,台賬是否健全,堆放是否整齊有序,是否有芬太尼類物質生產經營情況,要求場所負責人要加強內部管理,落實專人看管,嚴防易制毒化學品、精麻藥品通過非法渠道流入社會。同時,針對偏遠山村、廢棄建筑房屋和閑置養殖場等重點場所進行制毒加工廠排查,向群眾普及易制毒工廠、窩點的特征,發動群眾積極對發現的異常情況及時舉報,確保無易制毒工廠和窩點在轄區出現。

據介紹,連日來民警共檢查易制毒品企業4家、藥店42家、診所17家、學校6家、易制毒品倉庫4個、廢棄建筑物35所、閑置養殖場12間。經巡查,未發現有非法儲存、出售和使用精麻藥品及易制毒化學品流入非法渠道、存在野外制毒場所等情況發生。通過此次巡查,有效提高了易制毒化學品使用單位的安全管理意識,更完善了全縣公安機關對轄區易制毒化學品的日常監管,有效防范了易制毒化學品流入非法渠道。(龍冠宇 楊應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