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接市民举报后立即行动——

工作专班在清镇市一非法窝点 查获约14吨甲醇

2021年07月10日09:45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日前,贵阳市贵安新区公布了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行为举报电话,7月8日,接到市民举报后,贵阳市贵安新区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工作专班立即赶到现场,通过核实,在清镇市取缔一处非法甲醇储存窝点,查获甲醇约14吨。

当天,清镇市有市民举报,在站街镇站街村有人从事危险化学品非法销售储存活动。接到举报电话后,贵阳市贵安新区危险化学品“打非治违”工作专班会同清镇市应急管理局、清镇市公安局和站街镇安监站、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到举报点进行核实。

经现场核实,工作专班在站街镇站街村七组98号一栋3层居民楼内,发现1吨装的方形塑料桶18个和2个大圆柱形塑料桶。经现场询问,塑料桶中储存的全部为甲醇,初步估算约14吨。

同时,现场无相关安全设施,安全隐患极其严重,如果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工作人员立即查封现场,并作紧急断电处理,对现场储存物资进行取样分析,及时将甲醇转运销毁处理。

目前,公安部门已控制了涉案人员黄某,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持续从摸排检查、发动群众等“四个到位”,推进贵阳市贵安新区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打非治违”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这“四个到位”分别是:

1、摸排检查到位。发动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对闲置、废弃关停企业的厂房(仓库)以及废弃养殖场、闲置民房、偏僻地点等场所部位进行全覆盖检查。

2、发动群众到位。通过多种渠道向公众宣传危险化学品知识,提高公众安全意识,激励大家积极举报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窝点。

3、惩罚力度到位。危险化学品非法经营储存行为一经发现,坚决取缔,对涉案人员从严处理。

4、责任倒查到位。对于在打击非法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过程中,存在推诿扯皮、履职不到位的部门及个人进行通报批评。

(肖会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举报危险化学品

将获奖励

举报电话

110、12350、18985553007

最低奖3000元,最高奖30万元

为打击取缔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处置危险化学品等行为,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贵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公布贵阳贵安危险化学品非法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12350、18985553007。

针对查证属实的举报,贵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将根据相关规定,对有功的实名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同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举报奖励金额,按照行政处罚金额的15%计算,最低奖励3000元,最高不超过30万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