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岑鞏客樓:蜜桃成熟時 果農笑開顏

2020年07月30日14: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岑鞏縣客樓鎮高山水蜜桃種植基地產出的水蜜桃。周文政 攝
岑鞏縣客樓鎮高山水蜜桃種植基地產出的水蜜桃。周文政 攝

時下,貴州省岑鞏縣客樓鎮高山水蜜桃進入成熟採摘期,在該鎮的高山水蜜桃種植基地,隨處可見滿坡滿嶺的桃樹郁郁蔥蔥,一個個白裡透紅的水蜜桃挂滿樹梢,長勢喜人,垂涎欲滴。

客樓鎮高山水蜜桃,生長區域氣候濕潤,光照充足,海拔在1500米左右,生長土壤礦物質豐富,加之在生長過程中全部採用天然有機肥料,水蜜桃果形大、色澤美、汁多味甜、風味獨特,並含有豐富的硒元素,能促進人體免疫力的提高,消除人體內自由基及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客樓鎮自70年代初開始試種思州頤紅水蜜桃,通過近40年的品種改良,強化種植技術服務指導等,產品質量不斷提升,種植規模不斷擴大,已成為帶動當地群眾增收致富、就近就業的重要產業。

目前,客樓鎮水蜜桃種植面積8000余畝,挂果3500余畝,年產量達1000余萬斤。優質的水蜜桃產品走俏貴陽、重慶、湖南、廣東、廣西等省內外市場,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王倩倩)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