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建學習小組育紀檢“尖兵”

2020年07月29日09:11  
 

“今天,我們重點學習民法典50問……”近日,在銅仁市碧江區紀委監委小會議室裡,一群干部圍桌而坐,時而安靜看書,時而大聲討論,學習氛圍異常熱烈。

為貫徹落實省市紀檢監察機關能力建設三年規劃,前不久,碧江區紀委監委成立政策理論、監督檢查業務、審查調查業務三個能力提升學習小組,通過開展讀書學習、交流學習、實踐學習提升紀檢監察干部的政治素質、業務水平,培育紀檢監察“尖兵”。

“學習才是增長才干、克服能力短板的最好方法。”碧江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介紹說,三個學習小組成員不是隨意而定,而是精選在三個方面有長處、有潛能的干部組成,三個組的組員在學習時既相互獨立又相互交叉融合,通過強化學習交流提升斗爭本領,培養出又紅又專的業務骨干。

同時,碧江區還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習方案,規定了每個小組的學習內容和學習時間。政策理論學習小組每月至少組織2次集中學習;其余兩個業務知識學習小組,每月至少組織1次集中學習。在各組學習過程中,既要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又要總結工作經驗做法,實現學習和工作的緊密結合。

“通過兩次集中學習,自己對近期中央、省、市重大會議精神和決策部署了解得更深更透,寫起材料來滑溜多了。”碧江區紀委監委辦公室負責人、政策理論學習小組成員黃瓊說道。

截至目前,三個學習小組共組織集中學習6場次,分析查找出工作中的問題11個,總結提煉經驗做法4篇。學習范圍越發濃厚,學習效果逐步顯現。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