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打羊村:茄子大豐收 採摘勁頭足

2020年07月27日10: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走進獨山縣上司鎮打羊村茄子種植基地,一排排茄子樹枝繁葉茂,紫紅飽滿的茄子挂滿枝頭,工人們有的鋤草、有的摘果,一派忙碌的豐收場景。

“地裡種的是大樹茄,今年種了30畝,現在已經進入豐產期,預計畝產可達8000至10000斤,每畝純收入可達6000元。”上司鎮打羊村尖刀排成員韋興祥向我們介紹道,每年的6月到11月是茄子的收獲季,今年,該基地預計能產出25萬斤茄子,產值達到20萬元左右。

茄子基地採摘忙,在另一頭的茄子分裝點,村民們也正在熱火朝天地打包茄子,門口停靠的一輛大貨車,將在當天裝滿4000斤茄子后發往貴陽。“大樹茄品質優、產量大、口感好,深受消費者的青睞,再加上與企業進行合作,我們基地的茄子根本就不愁賣,每天產業的茄子主要發往廣州、長沙等地。”韋興祥說。

近年來,為全面推進產業結構調整,帶領群眾發展產業增收致富,打羊村積極動員群眾發展茄子種植,不但以500元一畝的價格流轉群眾土地,還聘請了當地十余名村民參與種植、管護、採收,讓群眾實現家門口就業。此外,打羊村還與黔南興農生態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合作,通過“龍頭企業+合作社+貧困戶”的模式,實現種產銷“一條龍”服務,確保茄子種的出、賣得掉。

“我在地裡干活每天能掙80到100塊錢,活路輕鬆,離家近又能賺錢,我非常滿意。”正忙著採收的村民韋興燕高興地說。

下步,打羊村將進一步以產業結構調整為引領,大力培育和發展特色農業,探索設施農業發展新模式,推動茄子、辣椒、海花草、艾草等產業多點開花,讓土地變得更”活”,村民腰包更“鼓”,引領群眾增收致富,實現小康夢。(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盛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