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國涼都·避暑盤州”旅游和地產萬裡行啟動

2020年07月27日09: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新聞發布會現場。盤州市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盤州7月27日電 (孫遠桃) 7月26日,2020“中國涼都·避暑盤州”旅游和地產萬裡行活動正式啟動,活動旨在通過對外推介盤州涼爽的氣候資源,推動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實現“人氣”變“財氣”。

本次活動從7月持續到9月。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到瀘州、宜賓、自貢、成都、重慶進行主題推介﹔第二階段到懷化、婁底、長沙、鎮江、江陰、無錫、昆山等城市,重點圍繞旅游+地產,開展房車城市行游、特色商品營銷、旅游攝影展、發放伴手禮等推介活動,推進盤州文旅招商和地產營銷工作,為江蘇、重慶、四川、湖南等省的市民送去清涼請柬,推介盤州“旅游+”。

新聞發布會現場。盤州市宣傳部供圖

據盤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令波介紹,盤州市自然資源富集、氣候舒適宜人、區位優勢突出、文化底蘊深厚、旅游資源豐富,以旅游為“媒”推動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的基礎強、底氣足。通過生態保護、景區建設、地產旅游化、避暑旅游品牌打造、“避暑旅游目的地”形象定位、到夏季高溫城市開展“旅游+地產+融媒體”聚合營銷,推進旅游產業轉型發展。其中,地產旅游化已成為“河在城中、城在山中、房在林中、人在綠中”園林山水城市建設和城鎮化建設的重要支撐。希望發揮各方旅游和地產資源特色優勢,在旅游資源開發、精品線路打造、宣傳推廣等方面加強合作,建立互為旅游和地產目的地城市,推進平台共搭、線路共建、文化共融、人才共育、成果共享。並向廣大游客發出避暑邀請,到六盤水來欣賞山水風光美景,品味烏蒙磅礡的神奇詩韻,享受“中國涼都”19度的清涼夏天。

新聞發布會現場。盤州市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作為全國百強縣、西部十強縣的盤州市,加大基礎設施建設力度,以文化旅游為龍頭的服務產業持續壯大,城鎮化水平不斷提高,全市綜合經濟實力持續提升,旅游產業在產業結構中的戰略性地位凸顯。以清涼為招牌,盤州這幾年加大了對“旅游+地產+農特產品+招商引資”的對外推介頻率,對外向市場的拓展,加速了該市地產行業的發展。2019年以來,完成房地產開發投資50億元,銷售額66億元,銷售套數15000套,銷售面積180萬平方米。全國3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中,除香港、澳門、台灣、天津和寧夏在盤州市暫無購房外,其余市域外旅居人口購房4800余套,其中江蘇省江陰市購房團購房400余套。市域外旅居人口購房比例達32%。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