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县充分挖掘气候优势,旅游地产方兴未艾——

九坝避暑 重庆人热衷购房享清凉

2021年06月14日08:17  来源:贵州日报
 

听说很多重庆人到桐梓县九坝镇买房子,记者很惊讶,决定到九坝镇一探究竟。

6月10日,记者来到桐梓县九坝镇的一个避暑康养楼盘项目采访,见到很多重庆人在销售大厅看房、选房。

“我们在小区楼下看到广告,就推荐朋友一起来看。谁知朋友先我一步来看,已经订房了!”68岁的重庆游客张茂联一边看房,一边感叹,已经连续七八年到九坝避暑,很习惯当地生活,也打算购买一套“避暑房”。

九坝镇距离县城12公里,距离重庆170公里,海拔1300米左右,拥有得天独厚的凉爽气候,夏季平均气温23℃。如今高铁便利,每年吸引数以万计的重庆人前来避暑,已然成为重庆人消夏避暑的“后花园”。

“这些年,九坝在重庆的旅游热度很高,是一个康养胜地。”该楼盘项目经理王洪涛告诉记者,调查显示,每年来九坝避暑的重庆人群对于高端居住体验的需求日渐增强,公司选址九坝投资建设避暑康养高端楼盘,就是精准对接需求。这个项目占地260亩,共有2591套商品房,前来看房、订房的重庆人络绎不绝。

在九坝镇的另一端,先期开发的另一个楼盘项目负责人聂云充满自信。“2014年,公司就选中九坝镇投资开发房地产。我们看中的是这里的气候优势,植被覆盖率高,生态环境优越。”

走进这个小区,部分房屋正在装修,有的业主已经入住。“我去年买的房子,今年正式入住,打算住到9月再回重庆。”正打算去安装网络电视的业主陈建军说:“九坝人对我们重庆来避暑的人都非常好,我觉得很温馨。” 另一位去年已经入住的业主聂斌更是感叹:“九坝是我的第二故乡。”

“建设过程中,我们尽可能保留了原生态自然景观。”聂云自豪地告诉记者,项目已售1145套,入住约1030户。购房业主85%是重庆人,另有部分住户来自广东、四川等地。

来到九坝镇的一个国际旅游度假区”,记者看到的又是另一番景象。与一般住宅小区不同,这里更像一个景区,内设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夜郎水镇、运动基地、生态科普乐园、研学游基地、康养基地、景观住宅等多产品业态。“九坝镇自然资源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坐享贵阳、重庆1.5小时度假生活圈,因此我们在这里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85%的客户来自重庆,其余客户来自泸州、綦江等地。”该度假区项目负责人汪明兵说,项目一期预计今年8月交房,未来将致力于打造渝黔地区独具魅力的城市后花园和区域性旅游集散中心,承接康养娱乐等多种需求。

据介绍,2013年以来,九坝镇利用气候优势、地理优势、交通优势、环境绿化优势、人文优势等,形成了高中低搭配的休闲旅游产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重庆、四川等地群众购房入住,“融入”桐梓,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注入了新动力。(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李玉红 陈玲 王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