貞豐“全省通辦”系統成功辦理首件區域通業務

2020年07月22日11:19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通訊員 陳姣姣)日前,貞豐縣“全省通辦·一次辦成”首件區域通辦業務在縣政務中心成功辦理,標志著貞豐“全省通辦”改革工作取得新進展。

家住重慶市南岸區的彭婷婷在貞豐縣龍場鎮開辦了一家藥店,6月23日,她通過貞豐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建立的微信群了解到縣政務大廳有“全省通辦”窗口,可以跨區域辦理業務,便委托好友前來辦理執業藥師注冊資格証,並在7月2日成功領到了申請的執業藥師注冊証書。

“我是受彭婷婷委托來辦理執業藥師注冊資格証,不用再跑貴陽去辦理,也不用跑貴陽去取,然后在這邊也一次性辦理成功,很方便。”貞豐市民阮玉林說。

業務辦理中,縣政務大廳“全省通辦”窗口工作人員按照職業藥師注冊審查要點內容,為彭婷婷提交辦理相關業務,通過“全省通辦”系統,對申報資料進行了核對、錄入、掃描和上傳。

“收到申請人辦理執業藥師注冊的材料后,我就掃描並且通過全省通辦系統上傳到省政務大廳藥監局窗口進行審核,審批過后,省政務中心通過郵政快遞將証照免費送達申請人手裡面。”貞豐縣政務中心通辦窗口工作員柏林說。

據了解,近期以來省級梳理公布了671個“全省通辦”事項,貞豐縣政務大廳立即設置“全省通辦”窗口,配置人員和設備,開通“全省通辦”服務,以前必須跑省、州或其它縣、市辦理的政務服務事項,現在可以直接在縣政務大廳就近申辦,企業和群眾辦事更加便捷。

“根據省級梳理公布的第一批“全省通辦”事項,我縣政務大廳設置了1個“綜合通辦”窗口,9個“行業通辦”窗口,申請人可以通過通辦窗口提交申請材料,實現“異地收件、遠程受理、郵政送達。”下一步,我縣將縱深推進“全省通辦”工作的廣度和深度,讓更多企業群眾和群眾享受到改革紅利。”貞豐縣政務服務中心副主任汪儒文說。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