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雙果”全民直播帶貨擂台賽正式開鑼! (組圖)

2020年07月20日14:1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羅甸7月20日電 (趙靜) 7月19日,貴州“雙果”豐收節暨全民直播帶貨擂台賽宣布開鑼,為助力羅甸“雙果”出山,羅甸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輪番上陣領銜出鏡,為“新農人”主播助威打call,將全民直播帶貨浪潮推向高潮。

嘉賓共同點亮擂台賽啟動球。鄭建斯 攝

“今年以來,直播帶貨飛速發展,直接實現了產地和消費者對接。直播、短視頻等新型銷售模式也補上了傳統農產品營銷的“短板”,對於緩解賣難、助力產業發展和促進農民增收都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羅甸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宋勇亮為活動致辭。他表示,此次活動旨在通過全方位、多角度的直播推介及媒體宣傳,進一步提高羅甸火龍果、百香果知名度,做好羅甸雙果市場營銷工作,決戰脫貧攻堅。

羅甸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胡鵬出鏡為主播助力。鄭建斯 攝

近年來,羅甸縣圍繞“一縣一業”的產業發展思路,把發展火龍果產業作為群眾增收致富的主要抓手,致力於把火龍果打造成為富民興村的產業,取得了明顯成效。火龍果已經成為羅甸縣產業發展的“排頭兵”,農民致富增收的“好途徑”。

酒香也怕巷子深,長在深山裡的羅甸火龍果需要更大的舞台向全國乃至全世界的消費者展示自己。了讓種植戶們更快學習、適應直播帶貨,日前,羅甸縣還舉辦了貴州“雙果”豐收節直播帶貨技能培訓會。

擂台賽上,參賽主播花樣試吃。鄭建斯 攝

隨著台上嘉賓共同點亮啟動球,貴州“雙果”豐收節暨全民直播帶貨擂台賽也宣告正式開始,會場裡的各位主播紛紛按下直播鍵,開始進行直播預熱。火龍果鮮果、點心、果干、果酒、酵素等等直播樣品整齊羅列,花樣喊麥、現場試吃、服飾加持,主播們使出渾身解數,隻為將羅甸“雙果”的美味傳遞到直播間裡的每個角落。來自全國各地的粉絲不斷涌入直播間,刷新著實時的訂單量。

羅甸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宋勇亮、胡鵬分別做客參賽直播間,為優質雙果站台,賣力推介羅甸精品水果。除了鮮食以外,火龍果、百香果等水果加工產業也在飛速發展中,胡鵬介紹,羅甸縣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勵當地深加工企業,建設農產品深加工廠房以及配套設施,購置生產設施設備,大力發展農業深加工、深度開發綠色農用生物產品、特色食品制造業,已取得初步成效。

擂台賽的舉辦不僅掀一波全民參與、全民直播的帶貨熱潮,也讓更多的採購商以及消費者了解並愛上羅甸火龍果、百香果等羅甸特色水果,進一步促進羅甸“雙果”銷售,借助抖音平台,羅甸火龍果、百香果插上了“數字化”翅膀,從山區小縣城飛向了千家萬戶。

此次活動由貴州省農業農村廳、貴州省水果產業發展工作專班、黔南州人民政府指導,羅甸縣人民政府主辦,活動將從7月19日起持續進行至7月22日。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